close
嗯... 風景很棒
尤其是空拍懸崖跟海岸線的時候
藍綠色的海洋 只有目眩神迷可以形容
有想跳下去的衝動 XDXD
而且看到東台灣 陸與海的疆界
古人說 率土之濱 莫非王土
我雖然沒有舊時皇帝的專制與霸氣
不過還是很榮幸身為台灣人 能擁有這麼一條美麗的海岸線

以下有雷
三個人一開始各自走進蘇花公路 各自背負著一些不為人知的秘密
逃離 是他們的共通點 走進了這一條蜿蜒在半空的山路上
他們的心也是懸在半空中 無法安定下來
相遇之後 相知相惜的感情自不在話下

不過劇情發展 讓我覺得有些地方轉的太硬
像是帶著槍落跑的警察 我本來以為他是誤殺同伴因而自責
不過後來才發現他只是經驗不夠 膽子不大 怕會誤傷同僚 不敢開槍
雖然一起出勤務的同伴重傷 其實上司不會太苛責他吧
畢竟人單勢薄 我猜他衝出去也是送死吧
怎會落到要外調到沒有居民的離島(沒住民也不用警察吧@@)
我知道他很自責 自責到想要用自裁解決這一切
這可能是他會想要自己騎著同伴的自行車踏上這段旅程的唯一動機

男主角 阿國 不小心燒了老伯伯的雜貨店
背負著不知道有沒有燒(害)死人的不確定感踏上這段旅程
人生被一件無心造成的火災給抓住脖子 逃離似乎是唯一的出路
其實他應該很想要有人能夠瞭解他 相信他 本性並不壞
只是小手不太乾淨 偷東西之後 被抓到要求寫三千字悔過書
寫到一半出手相救被搶的老闆 還在醫院跟老闆討價還價
之後還耍孩子脾氣的在店裡燒悔過書洩恨 沒料到把整間店給燒了@@
這一段有點黑色幽默 人很容易被一些無心而為 雞毛蒜皮的事影響了一生

阿妹那邊 我覺得他不願接受母親已死的事實
期盼母親還在長滿清水圓柏的山坡旁等他的執念
讓他走進了一個人的蘇花公路
背著看起來很名貴的包包 不過卻過著偷人麵包吃的生活 XD

外國女生出現那我覺得是劇情的高潮
有柳暗花明的感覺 (姑且忽略調警察煞到他的那一段)
他的出現像是和這三個年輕人做對比
身體不好 但是還是堅強的外出旅行 他的心是堅定的
她想在25歲之前走過半個世界 等50歲的時候再走剩下那一半

理由是 如果一次就把夢想完成的話 之後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不過他出現一下就領便當了 @@
更誇張的是另外三人還被當成害死他的嫌疑犯 還踏上逃亡的旅程
這邊轉的實在太硬 可能是導演想要拍的像警匪片緊湊一點吧

三人跑路到了懸崖上 面對前無出路 後有追兵的處境
兩個男生選擇回頭 畢竟太平洋跳下去可是找不到屍體的@@

男女主角並沒能夠達成在清水扁柏樹下搭茅草屋從頭開始的心願
畢竟這樣的結局大概只能出現在童話故事中...
不過回頭去過自己的生活比較寫實一點
雖然落跑警察最後還是淪落到西嶼坪 阿國也過了兩年免飯錢的日子

劇末 西嶼坪的警察再過半年要調回本島
不過一句習慣了也就沒什麼 說明未知果然是人的最大敵人
之前他可是差點就要飲彈自盡了 orz
蹲了兩年牢的阿國 也變的成熟 不再流里流氣拉(我比較喜歡正直好青年 XD)

嗯.. 我很少看國片 不過我覺得這部戲如果編劇更加強一點 會更好
配音的部分也有點虛 聽起來假假的
最後還是希望國片多加加油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