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之前參加活動認識的女生,也是台大的學生。
他找我今天出來吃飯,我也想說他之前過年有打電話拜年。
另外也會用簡訊介紹活動給我,感覺還蠻想找我出來!
其實我心裡覺得好像有點太熱情,有點受寵若驚 呵呵。
(XD 還是我的好朋友都對我太冷淡了 orz just kidding)

去了118巷吃麵,攀談一下之後就覺得他應該不是我的STYLE。
講話太過直接,讓人聽了都會冏一下才說得出話那樣。
他也開始說之前在小巨蛋有辦一個活動,什麼有數十名成功經
理人分享經驗,之前有發簡訊叫我去參加,為啥沒去?
我就老實的說家裡有事阿。我就問他究竟是什麼會議?
他還說我都不看電視,什麼很盛大新聞都有撥阿。
我就想說 吼 你又沒跟我講是什麼主辦單位活動主題是啥?
就算我每天新聞看三輪我也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他還給我看活動照片,介紹誰誰是藍鑽級~
我就心裡有底了,他又一直介紹這裡有多少人月入XX萬,
誰誰又開凱迪拉克出席@@
我就很認真的開始研究照片裡舞台擺設,到底主辦單位是誰?
我只看到什麼把握現在??之類的標語,還有champion之類的東西;
後來才在舞台的上方看到NX SKIN,找的真是真辛苦阿。

她一直在鼓吹自由的工作時間,什麼想不想去環遊世界阿?
廢話當然想!!!
還暗示我以後的工作可能會沒太多自己的時間,賺不到太多錢也沒時間陪家人。
感覺就是在變相推銷直銷的工作模式。
我很明確的跟他說我不喜歡直銷,雖然可能可以賺大錢有很多時間。
而且我也不可能去查帳兼賣直銷吧@@
他有說多一個副業賺錢很好阿
爆肝爆到死最好半夜有客戶醒著聽我推銷拉 XD
我還說我會常去大陸出差,他說可以發展大陸市場 冏。
好吧,我只能說他真的是太樂觀了。
還問我喜不喜歡旅遊阿,以前出過幾次國?


我們也有討論到念MBA學費很貴的問題,
他說學費太貴了,問我要怎麼籌? 學貸也貸不到幾個錢,
畢業回來薪水搞不好一樣!
XD 我就說我既然要用自己的錢,自然便是工作上有所成長,
發現自己缺乏的關鍵能力後,才會去進修。
沒有人願意拿著兩三百萬當肉包子來打狗吧,我相信有目標的
人一定在MBA可以學到他所需要的東西。
那些指望念了MBA會拿高薪的人,畢業後突然發現薪水沒漲那是他思慮不周,
錯把願景當成必然結果的人。我後來發現好像講的太過頭了,為啥會解釋一堆給他聽?

他又開始問阿 10年之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阿?
又問我想不想常常周遊世界各國,不用被工作綁住?
到這邊我已經覺得我的好脾氣快要到了極限,直接跟他說我目前不考慮直銷這個選項。
他又問我對直銷的看法是什麼?
...............(廢話省略)

然後他又說我有想法阿,要介紹我給一個三十幾歲收入"不錯"的大姊認識。
不過他又暗示他現在不在台灣阿,國外跑生意順便環遊世界?去了。
等他回來之後,要安排我跟他聊聊。
說什麼年輕人多跟成功人士聊聊有好處阿,我當然知道有好處,可是我不想要作直銷阿!
他又說我怎麼會以為他要我作直銷?@@ 你之前不是跟我說要我多接個副業?
他就說為啥會不喜歡?
我就說我不想為了業績去勉強說服別人買東西。
他又問我如果你看到一部好電影會不會跟別人介紹?
我說當然會,他就說直銷也是一樣的道理。
我說我推薦別人看好電影、吃好餐廳,我不會從店家拿到一分錢。
所以我可以公正、發自內心且為了別人好去推薦,可是直銷卻不一樣。
為了自己賺錢,可能要賠上自己的信用,這樣賺錢也不快樂。
他又說什麼產品很好,值得推薦給朋友之類的~~
他又開始扯要瞭解顧客的需求再去推薦適合他們的商品,
而不是一味的推銷自己的存貨而已。
我就想最好是再沒業績的話明天就沒飯吃的時候,還有辦法去分析顧客要的是什麼?
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把貨倒給顧客,顧客呆呆全部打包最好 > <|||
又問我行銷的定義@@ 好啦,我承認我行銷讀的不好orz。
什麼推阿拉的我還懂,剩下的我老早就還張重昭了。
不過我可是十分清楚『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阿
他又說只有自己會不會因為推薦而收到錢這個『小小的』差別而已。
又說什麼管院很多學生都有在做,問我有沒有同學跟我推銷?

講到這裡,我的手錶已經跟我抗議,膀胱也覺得快不行了XD
我就跟他說我等下還要上班,要先走了,他也說他要回去上課了。
就這樣結束我的直銷初體驗。

後記
我後來回來上班打B的時候,順便去PTT直銷版看了一下,
不少人以為直銷一定可以賺大錢,自己吃貨積點為了有升主任的資格,
東西賣不出去,搞得負債累累阿!
那些能環遊世界的藍鑽、總裁們的收入有一大部分應該是靠負債累累的小直銷商的貢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