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看到這篇新聞 應該會嚇得暈倒吧
不知道這個環境保護聯盟測的準不準
這個消息見報之後
學校的環安衛中心應該要再做一次測試
如果真的電磁波那麼高的話
連不帶電腦去只唸書的人都超可憐的

(中央社記者陳鈞凱台北十八日電)打造快捷上網環境,有越來越多的辦公室及校園都會裝設無線上網,不過便利的背後卻可能暗藏危機!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實地赴校園檢測後發現,台灣大學圖書館無線上網電磁波,超過一千微瓦,足足是奧地利所規範室內限值的一千倍,長期暴露恐有害健康,呼籲教育部喊停校園無線上網。

環保聯盟今天公布的這項檢測結果,是在兩週前針對國內大學校園進行實測,結果發現,台灣大學圖書館的無線上網電磁波,平均高達九百微瓦,在接近無線IP分享器處,數值更超過一千微瓦。

環保聯盟學委陳椒華指出,如果以奧地利所訂,室內電磁波標準限值一微瓦來看,台大圖書館無線上網發出的電磁波,足足超出達一千倍之多,也是德國室內電磁波標準限值五微瓦的兩百倍,危害極大。

她說,如果長時間使用無線上網及筆記型電腦,或將頭部、腹部、胸部非常靠近這些電子產品所發出的電磁波,長期很可能會造成健康傷害,出現疲倦、記憶力減退、免疫力下降,甚至導致血液、生殖系統和遺傳疾病。

陳椒華強調,在未得到長久暴露於超過五微瓦電磁波環境下有可靠健康安全證明前,教育部應立即喊停校園無線上網,尤其是尚在發育階段的國小、國中及高中,應立即停止建構無線上網,而大專院校雖然擁有自主權,但教育部也不應補貼與鼓勵裝設。

環保聯盟提醒,家中是否一定要裝設無線上網,民眾最好能再審慎評估,要不要讓家人、鄰居增加暴露於危險的電磁波下?而在使用無線上網時,應離筆記型電腦越遠越好,不要靠近腹部、胸部,時間也應縮短,以避免可能的過度暴露。960118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118/5/9ho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