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晚才從MABEL家回來,他今天早上七點就要坐飛機去義大利米蘭交換了。

他是我在SMU的BUDDY,就像是台大的交換學生接待志工。

對我們四個台大去的非常照顧,常常帶我們去吃新加坡各地的好吃食物。

還會跟我們說新加坡還有SMU的大事小事。

什麼圖書館裡的CHINA TOWN、LITTLE INDIA註一,

還有直到現在都還沒喝過Whatever, Anything罐裝飲料註二。

昨天晚上的溫馨庭園趴踢,看起來我們是他唯一一組邀請的同學,

因為其他看起來都是親戚或是他爸媽的朋友。

她真的是很好的BUDDY。

跟喬智QB還有學妹都只跟BUDDY們見過一次面便失連的情況,

我想我應該是超幸福的! 雖然MABEL說要一起當我們四個人的BUDDY拉。

他的親戚中文都說的很好(比MABEL還好 哈),很喜歡看台灣的電視。

感覺要六十歲的阿姨比我爸媽更熟周董、蔡依林。

最好笑跟中肯的是對許純美的評價<看瘋女人(用台語發音)>

他爸媽看起來也是很好的人,雖然爸爸只靠近過一次叫我多吃餅乾 冏。

他們家的人篤信天主,待人很溫和也很好客。這些特質都在MABEL身上看得很明顯。

 

希望MABEL去米蘭一切能順利

在跟他聊天談到歐洲扒手很多的時候看他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

還有聊到後面眼淚都快流出來的樣子,讓我想到六個月前的我。

也是第一次離家那麼久,去一個異國他鄉讀書(雖然玩也很多拉 XD)

 

下次跟MABEL見面可能是年底在台灣。

希望我那時可以抽出時間跟他一起去玩,雖然感覺希望有點低...

 

註一 SMU圖書館大陸人都會聚在一起發狂讀書,那區都被新加坡人暱稱CHINATOWN。

還蠻黑色幽默的,因為新加坡人自己也是華人也讀得很誇張

還會諷刺中國同學讀書讀得很CRAZY。

LITTLE INDIA也是相同的意思,只是他們讀的比較RELAXING

註二新加坡當地飲料,因為很多人趕時間去買飲料的時候

都會跟老闆說WHATEVER或ANYTHING,就是隨便的意思。

飲料廠商就設計出WHATEVER或ANYTHING的易開罐飲料,

裡面裝的飲料是隨機裝填新加坡LOCAL DRINKS。會喝到什麼真的是看運氣拉!

我猜應該是沒有榴槤果汁就是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