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了游牧生活般的第一個星期,
從民生東的事務所,到台大小巨蛋旁的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金華街的政大公企中心還有書店街那的會議中心。
一直走路,搭公車或火車到台北之後,要轉捷運再走路才會到...
每個人聽到我六點要起床,七點要坐車(火車倒可以坐七點半)
去趕八點半的上課,都會建議我趕快租房子XD
唉呀我何嘗不想,無奈家裡烽煙不止。
我爸媽雖然不阻止我搬出去但可以想像他們希望我住在家裡...


DAY1
第一天報到,近四百人的滿場真的是嚇到我了。這僅僅是九月報到這一梯而已!
發了一袋表格,開始一邊填寫身家資料、勞退、手機回饋等囉哩八縮的東西,
一邊聽總裁還是CEO講話。東西寫完了看到附近的男生也睡死了。
接下來是HR的輪番上陣,對我們這群涉世未深的L1輸入屬與這個公司的種種規定。
中午的便當倒是不錯,果然有開始上班的感覺。
吃飽飽後拿了一大袋的公報和文具計算機,幸好我在日本沒買計算機,少花了一筆錢。
下午的同委會報告聽起來還蠻多好康的,希望進去後真的是這個樣子。
手機方案選擇的先生講了半天VPN的電話撥法,但宅宅如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還是這真是個太先進的科技,好用到讓人覺得匪夷所思?
第一天的最後以完成一堆表格和繳出畢業證書做結,
HR很聰明都讓我們自己動手把資料訂成他們要的格式。

出了公務人力發展中心還是下著毛毛雨,看著別人都有帶雨傘暗罵自己竟然忘了帶。
只好硬著頭皮淋了一下雨,不常穿皮鞋的腳和怕淋濕的公報似乎都在跟我抗議?
厚著臉皮地跟旁邊不認識也拿著一大袋公報的人微笑著,
他很快就清楚了我的小小希望便把傘靠了過來。

我討厭坐火車沒位子坐!!!

Day2
今天坐桃園客運 桃園--松山機場 在台北長庚下車,花了一小時半。
傾盆大雨中走到宏泰,很好袖子都濕答答的。
今天要發電腦,有固定位子桌上事先擺好了電腦。
發到的是X32,有點舊但前人還算照顧地不錯。
只是過一陣子IBM的舊機要汰換成HP,所以小黑也只是暫時跟著我。
發電腦的過程很冗長,因為一直都有人電腦有問題。
資訊部的人還蠻可憐的,就像是我修我解決我妹電腦問題時一樣的無力。
弄一弄換我的帳號不能看到內部知識網,麻煩!反應給資訊部門,到星期日也還是一樣。
中午跟同組的人一起去吃飯,大樓旁的路上走滿了覓食中的上班族。
彷彿看到以後自己的樣子,是好是壞我不知道。
下午應該是要用自己的電腦上網考英文,但是IBM的電腦似乎感染到機瘟...
要下載聽力的軟體就集體秀出藍色畫面,即便是IBM BUG也不少。
考不成的人改日再考,紛紛出去聊天。
跟兩個同組也拿IBM男生聊了一下,他們兩個都輔大會計前後屆。
我們三個人都對自己日漸頹圮的會計知識感到很擔心。
一個是念了企研所,一個是之前考企研所。所以跟我一樣很久沒碰會計了。
念企研看起來對別的系的畢業生還蠻有吸引力的!
聊了一些組上的八卦,但也不知是真是假。
最後還有一堂有關於查帳員的職業道德的課程。
講師聽得出來很愛喬家大院,很努力的想把課程講得有趣一點。
但這種東西很難有趣...
大液晶螢幕一直傳來十五樓教室第一排三個人無奈且帶有睡意的表情,
他們應該不知道八樓的我們一直在看著他們的樣子。
真是難為他們了,至少我們再怎麼無聊也還有一個真人互動。
他們只能像上補習班看著大螢幕傳來遠處老師的授課。

五點半下課,坐同樣的公車回到桃園已經要七點半了。
回到家完全沒動力翻那堆公報,就讓他們躺在角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